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20201110_mount_tsukuba_20 20201110_mount_tsukuba_20

茨城 筑波 在茨城的科學、科技和靈性之都「築波」探索太空

在茨城的科學、科技和靈性之都「築波」探索太空

築波是築波科學城的所在地,也是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的總部所在地。築波附近有一些讓人印象深刻的景點,比如巨大的牛久大佛和築波山兩座山峰擁有各式各樣的美麗公園。

別錯過

  • 乘坐纜車上築波山
  • 觀看牛久市巨大的青銅佛像,然後前往 85 公尺高的觀景台
  • 參觀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的總部,並在築波宇宙中心瞭解太空知識

交通路線

從東京乘坐築波快車可輕鬆抵達築波。您也可以乘坐高速巴士到達築波。

築波快線從秋葉原站到築波站需要 45 分鐘。您也可以從上野站乘坐常磐線的地方電車抵達築波站。高速巴士會從東京車站、上野站、機場和迪士尼樂園直接開往築波。

 

 

築波山美景

人們常常將築波山與富士山相提並論。和富士山一樣,在東關東地區的許多地方,都能看見該山朦朧美麗的輪廓。但不同的是,富士山荒涼崎嶇,而築波山則是綠意盎然,鮮花盛放。

輕鬆愜意的築波山徒步健行之旅

富士山 不同的是,築波山是一座相對較低的山岳,徒步健行比較省時省力。攻頂大約需要兩個小時,但從山頂看到的綿延山峰和山谷美景絕對會讓您不虛此行。

 

 

遊覽築波山一帶的多種方式

築波山一帶有許多休閒活動可供選擇。乘坐築波山纜車 是觀景的新奇選擇之一。而在滿天繁星的夜晚,同樣可以乘坐纜車上山賞星空夜景。您可以選擇搭乘空中纜車或登山纜車上山,山頂上有商店和餐廳,且景色美不勝收。

參觀令人驚歎的築波神社

築波神社位於築波山下。這座神社以巨大的鐘和雕像聞名,形似日光市 的鐘和雕刻。

從巨型青銅佛像上欣賞東京晴空塔

在築波附近,您會看到世界上最高的佛像之一:牛久大佛 。該尊佛像高達 120 公尺,氣勢磅礴,令人歎為觀止。據說這尊大佛的手就足以放得下奈良的佛像。

您可以進入銅像內部,乘坐電梯到達 85 公尺高的觀景台。天氣晴朗時,您可以看到遠處的東京晴空塔 。佛像內還提供佛教的導覽和展示。

在築波科學城探索宇宙

如果您想瞭解有關日本太空研究和探索的全部知識,那麼築波宇宙中心 是一個好去處。這是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 (Japan Aerospace Exploration Agency, JAXA) 的總部和主要運作設施的所在地,相當於美國的 NASA。在築波宇宙中心參觀展覽的同時,還能看到身穿制服的 JAXA 工作人員進行研究和開發。

最親近的太空探索體驗

展出的物品包括真實大小的衛星模型、用來為太空人的太空研究活動做準備的希望號太空實驗室,以及 50 公尺高的 H-II 運載火箭的真實大小模型。還有展覽、影片簡報、導覽行程和其他科學教育活動。

更多探索活動

科學迷的另一個好去處是築波博覽中心 ,這裡的主題是「觀看、觸摸並好好體驗」。 正如主題所言,博覽中心提供了許多體驗式、動手做的教育展示,讓學習科學知識充滿樂趣。築波博覽中心也是帶著孩子體驗科學的好地方。

科學迷還可以參觀築波地質標本館。館內到處陳列著化石、礦物、閃亮的岩石和岩石地層組。

 

 

在築波公園玩樂放鬆

築波有許多美麗的公園。市中心的中央公園環境清幽寧靜,是放鬆的好地方。公園內到處都是描述地球和太陽系歷史的雕像和展品,非常符合小鎮的科學和太空探索主題。

洞峰公園坐落在一個巨大而平靜的湖泊四周,公園內設有許多長凳,可供遊客休息和放鬆。園內還有一座漂亮的兒童遊樂場。

松見公園是一座寧謐、僻靜的公園,園內有座魚池和 100 公尺高的觀景塔,從塔上可以盡情欣賞築波美景。

築波實驗植物園就坐落在築波大學旁邊。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oarai & hitachinaka
茨城
suigo area
水鄉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