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筑波博覽中心 つくばエキスポセンター

Tsukuba Expo Center Tsukuba Expo Center
Tsukuba Expo Center Tsukuba Expo Center

在筑波博覽中心動手玩科學

筑波博覽中心提供互動式科學展設施,讓遊客可以觀察、觸碰,以及身歷其境體會所有內容,以輕鬆的方式認識科學,同時更有機會木參觀全世界最大的天象儀。

交通方式

從筑波車站步行大約 5 分鐘即可抵達筑波博覽中心。從東京搭乘 JR 山手線列車前往秋葉原車站。再從秋葉原車站轉乘筑波快線,60 分鐘內即可到達筑波

 

 

高科技中心

兩層樓高的筑波博覽中心,展示均以互動式的體驗為導向,包括發射空氣炮的「Air Bazooka」、由慶應義塾大學開發的未來高速電動車「KAZ」、模擬太陽之旅的「Sun Cruiser」、展示如何以人力移動 50 噸巨石的「移動之石」(Yurugi-Ishi) 等。

 

 

夜空星辰在眼前

筑波博覽中心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設施是巨大無比的天象儀。透過最先進的數位投影技術,在直徑 25.6 公尺的圓頂上,重現滿天星斗的璀璨夜空。天象儀每天都會播放不同節目,並提供英語解說。

各種交通工具

其他展示物包括在 90 年代曾經飛上太空 5 次,高達 50 公尺的 H-II 運載火箭。此外,還可以看到在南極洲清除積雪的車輛,以及用於核分裂發電的 JT-60 Vacuum Vessel。

教學活動

筑波博覽中心最值得推祟的地方,就是讓小朋友對科學產生興趣。小朋友可透過動手實驗和互動性的體驗設施,學習全球暖化、太空探索、生命科學及海洋深度等科學知識,非常適合親子同遊。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Tsukuba Space Center
筑波宇宙中心
20201110_mount_tsukuba_20
筑波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