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Akashi Kaikyo Bridge Akashi Kaikyo Bridge

兵庫 淡路島 巨型漩渦和世界第一長吊橋

巨型漩渦和世界第一長吊橋

淡路島坐落在瀨戶內海中,位於日本本州和日本的主要島嶼:四國島之間。自古至今,淡路島一直是連接本州和四國島的重要樞紐。淡路島有許多豐富的歷史待您了解,比如有世界第一長的吊橋、幾處優美的海灘等等。

別錯過

  • 洲本市地處淡路島的中心
  • 全長約四公里、世界第一長,且連接淡路島和神戶市的大橋:明石海峽大橋
  • 五島海遍佈熒熒閃耀的五彩鵝卵石,海灘也是因此而得名

交通方式

淡路島連接神戶市 鳴門市 的是橋樑,因此前往淡路島最便捷的方式是開車。搭巴士和輪船也可抵達淡路島。

搭巴士可往返於神戶市、神戶機場以及淡路島上的洲本市之間。淡路島上不設電車,除巴士外,其他大眾交通也十分有限。可以乘坐往返明石港 和島北部岩屋港的渡輪。明石海峽大橋將淡路島南部,與四國島的鳴門市連接起來。

洲本市

洲本市地處淡路島的中心。市內藏有大量早於現代日本歷史的歷史遺跡。

洲本城 位於三熊山,據說是由領淡路海軍的安宅家族於 1526 年建造完成。這座城堡廢棄前曾多次易主,不過城堡遺址及重建的天守閣,至今仍然保留在山上。

 

 

世界第一長吊橋

明石海峽大橋 全長約四公里,是世界上最長的吊橋。大橋連接了神戶市和淡路島,構成神戸淡路鳴門高速公路的一部分,繼續通往四國島 。橋上大約安裝了 1,084 盞路燈,只在國慶日或特定節日和其他活動期間開啟,燈光點亮時橋面上的場景分外壯觀。

 

 

遍佈五彩鵝卵石的海灘

五島海灘 在淡路島西海岸,面朝景色秀麗的瀨戶內海,與湛藍的海水相接。新五色濱縣民陽光海灘上遍佈五彩斑斕的鵝卵石,在夕陽映照下宛若珠玉,海灘因此而得名。在海灘之西,可以欣賞到絢爛的落日美景。在淡路島海岸線上,也坐落著許多頗有人氣的海灘。

 

 

鳴門渦潮

淡路島之旅中最引人入勝的景色,當屬發生在淡路島和四國島 之間海峽中的「鳴門渦潮」 。每當洶湧的海水沖過海峽之時,便會形成了許多漩渦,站在橫跨海峽的大鳴門橋上就可以看到。如果您想靠近觀看,可以在南淡路港事先預訂遊船。

 

 

安藤忠雄的建築傑作

淡路島上佇立著本福寺水御堂和淡路夢舞臺,兩座建築均由日本建築大師代表:安藤忠雄擔綱設計。本福寺水御堂是真言宗的寺廟。淡路夢舞臺是綜合設施,裡面有會議中心,並以布置在會場內的 100 個階梯花壇而聞名。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Takeda Castle Ruins
兵庫
Goshiki-hama Beach
新五色濱縣民陽光海灘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