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釧路濕原 釧路湿原

Kushiro Marsh Kushiro Marsh
Kushiro Marsh Kushiro Marsh

日本最大濕地,也是野生動物的天堂

風景優美的釧路濕原是日本的象徵丹頂鶴的棲息地,有著豐富的動植物。這裡是日本最大的沼澤地,總面積達 288 平方公里。沼澤位於釧路機場附近,從這裡前往北海道 所有國家公園都很方便。

別錯過

  • 日本特別的天然紀念物丹頂鶴
  • 鬱鬱蔥蔥的寬闊沼澤地、湖泊和蜿蜒河流

 

 

交通方式

租車是前往釧路最理想的遊覽方式。

羽田機場或新千歲機場(札幌)都有直達釧路機場的航班。廣大的沼澤地綿延四個自治市區:釧路市、釧路町、標茶町與鶴居村。從札幌出發,乘坐電車前往釧路市需要 4.5 小時,而乘坐巴士則需要 5.5 小時。

知識補給站

濕原擁有 700 種植物,是日本第一個獲得《國際重要濕地公約》認證的濕地

長達 150 公里的釧路川發源於屈斜路湖,蜿蜒向南流淌穿過沼澤

 

 

賞鳥者的天堂

釧路濕原及周邊地區,是您少數可以看到日本稀有丹頂鶴的地方,吸引了不少賞鳥愛好者。通常可以看到鶴群在濕地周圍路邊的田野間悠閒覓食,而在冬季時則有幾個覓食點吸引大批鳥類群聚。您也可以前往伊藤鶴居保護區,或在音羽橋觀賞在晨霧中熟睡的丹頂鶴,還可以留意一下冬天的虎頭海鵰和夏天的大田鷸。

 

 

欣賞美景

這裡有許多美麗且獨特的地點,相當適合欣賞濕地景觀。來到細岡展望台,可以欣賞沼澤地與蜿蜒的釧路川,形成令人印象深刻的在地景色。賞鳥人士可以在溫根內的木棧道上漫步,觀賞鶴、斑胸草雀和大藍鷺等鳥類。開車前往釧路濕原展望台,俯瞰大自然的全景,或登上僻靜的 Kottaro 濕原展望台,欣賞沼澤地的寧靜景象。

 

 

其它體驗

在釧路或標茶町站可以乘坐懷舊的冬季濕原號蒸汽火車,穿過釧路濕原,欣賞北海道東部的絕美嚴冬風光。至於「釧路濕原慢車號」每年則大約在四月下旬至九月之間營運。

在塘路湖上划著獨木舟漂流,或許是親近自然的最佳方式。塘路自然中心有各式各樣的行程供您選擇。

暖心美食

如果您餓了,可以在沼澤地周圍找一家隱匿於丘陵和山谷之中的幽靜咖啡廳。您可以造訪標茶町附近的極光農場 (Aurora Farm Village),在壁爐旁享用一頓舒適的美食,然後在森林中享受真正的野地溫泉;也可以在 Heart'n Tree 民宿餐廳品嘗一頓原汁原味的家常菜。您還可以前往釧路市 ,在釧路漁人碼頭以及「和商市場」中,品嘗極為新鮮的北海道東部海鮮。

繼續旅程

從沼澤地的阿寒鎮一側向北行駛,可以前往風景如畫的阿寒湖,或從標茶町向北前往壯麗的摩周湖 。這兩處景點都隸屬於​​​​​​​阿寒摩周國立公園 ,且都約需一小時的車程。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Cranes in the Kushiro Marshlands
釧路濕原(觀賞丹頂鶴)
Kushiro Fishermens Wharf
釧路漁人碼頭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