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廣島和平紀念公園(原爆圓頂館) 世界遺産 原爆ドーム

Hiroshima Atomic Bomb Dome Hiroshima Atomic Bomb Dome
Hiroshima Atomic Bomb Dome Hiroshima Atomic Bomb Dome

一處廢除核武與世界永續和平的國際象徵

廣島和平紀念公園位於廣島市 的市中心,位於二戰 1945 年 8 月 6 日核彈爆炸的中心點,以期世界能夠維持和平。除了世界遺產原爆圓頂館,還有上頭記載所有逝者名字的原爆慰靈碑,以及其他的紀念碑和紀念館。您還可以結合參觀附近的廣島和平紀念資料館 ,每年吸引 170 萬名海外與日本的遊客來此造訪,見證當時原爆的真實情況。

知識補給站

廣島和平紀念公園占地 122,100 平方公尺

公園內有許多紀念碑與紀念館,包括原爆死沒者慰靈碑、廣島和平紀念資料館、國立廣島原爆死難者追悼平和祈願館等。

交通方式

從 JR 廣島站出發,可坐廣島電鐵(廣電)的路面電車(2 或 6 號),在原爆圓屋頂館前站下車,走路 1 分鐘即可抵達(全程約 17 分鐘)。

原爆圓頂館

原爆圓頂館的前身為廣島縣工業振興館,由捷克建築師簡.勒澤爾設計,它在 1915 年建造時,因其大膽的歐風設計而備受讚譽。1945 年 8 月 6 日早上 8 點 15 分,這座建築遭世界上第一顆原子彈炸毀,被天花板蔓延至地面的火焰瞬間吞沒,燒死大樓內的所有人。由於爆炸的壓力來自上方,部分牆壁沒倒塌,並因其獨特的圓頂鋼架而被稱為「原子彈圓頂」,於 1996 年 12 月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作為人類歷史上首顆原子彈造成破壞的象徵,更代表廢除核武和建立長久世界和平的重要性。

 

 

周邊紀念碑和紀念館

原爆死沒者慰靈碑(正式名稱為廣島和平紀念碑)刻有原子彈爆炸遇難者名單的。它由石頭製成,形狀像一座拱形的山牆屋頂,以保護原子彈受害者的靈魂免受雨露侵蝕。

廣島市和平紀念公園 Rest House 距離爆炸地 170 公尺,原爆時曾被燒毀,在戰後重建,於 2020 年 7 月重新開放。一樓為旅客服務中心,同時出售當地特產。二樓有咖啡廳可供訪客休息,地下室及三樓則作為展覽用途。

 

 

和平鐘象徵了實現一個沒有核武和戰爭,世界和平共處的精神和文化發展。鐘的表面是一幅無國界的世界地圖浮雕,象徵「一個世界」。

在原子彈爆炸中有許多孩童喪生,當中包括死於白血病的佐佐木禎子,都被紀念在兒童和平紀念碑上。這座雕像是由禎子的同學籌款而建造,表達「無核武世界」的訊息。 和平聖火自 1964 年 8 月 1 日點燃後從未熄滅,象徵「讓聖火一直燃燒,直到核武從地球上消失那天」的反核承諾。基座代表兩隻手,形似手掌向天空張開。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Hiroshima Peace Memorial Museum
廣島和平紀念資料館
Hiroshima Atomic Bomb Dome
廣島和平紀念公園(原爆圓頂館)
  • 首頁
  • 廣島和平紀念公園(原爆圓頂館)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