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takayama & around takayama & around

東海 岐阜 古老的茅草屋,以及傳承數世紀的手工藝

位於日本本島中心中心和文化中心,周圍群山環抱、風景優美,多個原始村落隱藏其中

岐阜縣歷史悠久,其重要性一直延續至今。關原町是著名的關原之戰的開戰地,今天您可以親臨其境,去感受這個歷史悠久的戰場。關市仍有大量鑄造日本刀刃的工匠在此傳承技藝;鸕鷀捕魚的傳統還在長良川沿岸流傳著。時間仿佛在高山市 停了下來,附近的白川鄉五箇山是少數幾個仍保留著茅草斜屋頂的聚落之一。巨大的山脈,純淨的河流和白茫茫的大地勾勒出了一幅奇美獨特的自然畫作。

交通方式

從東京、大阪和名古屋出發,經東海道新幹線,很容易就能抵達岐阜。搭乘當地 JR 列車和高速巴士也可到達岐阜。為方便前往岐阜南部,有許多國內和國際航班飛往中部國際機場,也有一些國內航班飛往富山機場,為東北部提供飛航服務。

名古屋是通往岐阜縣的主要起點,乘坐 JR 高山本線可前往岐阜市、下呂市、高山市和大部分岐阜主要地點。岐阜南是岐阜市的中心,從名古屋坐電車 20 分鐘可到達。坐電車或巴士往東可到達關之原,往西可到達多治見。巴士環狀線可通往市郊的一些小景點,也可通往岐阜城和其他地區性景點,所有巴士均從 JR 岐阜站發出。 岐阜北部的飛驒是 JR 高山本線會經過的一個城市。主要中心是高山市,各巴士從這出發開往當地小城鎮、溫泉度假村及高山勝景。高速巴士從東京和大阪發出,到達高山市巴士中心。

顯示更多細節

別錯過

  • 高山春秋祭期間的繽紛色彩和特色音樂
  • 白川鄉和五箇山的茅草屋頂民舍
  • 下呂溫泉的療癒泉水,被認為是日本最佳的溫泉勝地之一
  • 世界著名的關市鐵匠博物館和長良川鸕鷀捕魚的古老傳統

特別推薦

takayama & around
東海
nakatsugawa
中津川與周邊地區

Cherry Blossoms

Forecast of first bloom

22 Mar 2024

Forecast of full bloom

01 Apr 2024

地方特產

  • 飛驒春慶漆器

    春慶漆是有 400 年歷史的技藝,保留了木紋的自然美。通常會使用柏樹和七葉樹,製成各式各樣的實用器具。塗上春慶漆的物品兼具美觀和耐用性,除了長壽之外,外觀還會隨著時間變得更美。

    Hida Shunkei Lacquerware
  • 岐阜紙燈籠

    紙、竹子、木材和耐心:這些是製作華美的岐阜提燈的必要材料。岐阜提燈早在 20 多年前,已被指定為國家工藝。這種裝飾用的燈籠,採用手繪的精美和紙和輕量竹子骨架,會發出柔和溫馨的光芒。

    Gifu Paper Lanterns
  • 「一位」木雕

    「一位一刀雕」是以紫杉(岐阜縣縣樹)製成,是飛驒的傳統雕刻藝術,限定使用鑿子製作且不染色。雕刻工匠職人用鑿子鑿出成品,精心專注在木材的細緻紋理上。

    Ichii Wood Carving
  • 栗金飩

    栗金飩是一道水煮栗子料理,栗子加入少許的糖後磨碎、搗泥再包起來。煮熟了以後,再將栗子一顆一顆壓碎。這道料理本身帶有溫潤的甜味。

    food-craft
  • 香魚

    香魚棲息在岐阜縣的長良川中,傳統的捕魚方法是使用鸕鶿。從夏季到秋季的當令時節,香魚灑鹽用火烤過後最美味。

    food-craft
  • 富有柿

    富有柿沒有果核、種子或丹寧酸,果肉口感類似梨子,有棗子、紅糖和肉桂的微妙味道。這種具有鮮豔橘色的水果就像蘋果一樣,可以剝皮切片食用。

    food-craft
  • 雞肉炒菜 (Keichan)

    這是一道用雞腿拌炒高麗菜,調味加上味噌、醬油或鹽 (依地區而異) 而成的簡單地方料理。

    food-craft
  • 飛驒牛肉

    飛驒牛肉以大理石脂肪紋、留住香氣的脂肪層,以及燒烤時流出的肉汁聞名。肉質柔嫩,用筷子就能撕開,另外還有美美的大理石脂肪紋。

    food-craft
  • 關刃物

    關刃物是在岐阜的「關」所生產的鍛造刀具。此地的製刀歷史可追溯到 13 世紀,是當時工匠開始製造刀劍的時間。從封建時代演進到新的世紀後,工匠們便開始製造廚房刀具和其他餐具,並停止生產武士的武器。

    food-craft
  • 美濃燒

    美濃燒是在遠野出產的瓷器。美濃燒有 13 種不同的種類,最流行的風格有織部燒、志野燒和黃瀨戶燒。此傳統技藝歷史可以追溯到 7 世紀,且現在超過 50% 的日本瓷器仍使用此工法。

    food-craft
  • 美濃手作紙

    美濃和紙是岐阜縣的傳統造紙工藝。這種古代技藝過去用於製作高品質的紙張,在厚度、強度和美感之間完美地平衡。在日本江戶時代 (1603-1867 年) ,這種紙被稱為高品質的障子紙,深受日本最後的武家政府德川幕府喜愛。

    food-craft

季節特色

  • 春季

    春天,高山舉辦日本最富盛名的櫻花祭及隆重的春祭,吸引來自日本和世界各地的遊客。

    gifu & around
  • 夏季

    長良川看鸕鷀捕魚、付知峽野營,或徒步穿越日本最秀美的山峰,譬如白山和乘鞍山。

    takayama & around
  • 秋季

    探訪秋之高山祭和山間秋葉,尤其是在郡上八幡一帶。10 月,美濃和紙燈具藝術展吸引各地藝術家紛紛前來,用美濃著名的手工紙創作藝術作品。

    nakatsugawa
  • 冬季

    岐阜的冬天專為雪上運動而生,郡上和高山是主要的目的地。傳統茅草屋被白雪覆蓋的時候,白川鄉變得尤為美麗動人。

    gujo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