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Tojinbo Tojinbo

北陸信越 福井 讓旅人的身心靈獲得「再生」的世外桃源

福井是日本的位於日本中部,是一大重要的度假勝地。奇特景觀、美味海鮮,建有世界級恐龍博物館,擁有大量的佛教景點和歷史名勝,備受廣大遊客青睞

福井縣深受歷史愛好者、佛教學者、自然愛好者和美食饕客的喜愛,從京都和大阪前往都很方便。福井旅遊資源非常豐富,擁有世界級的恐龍博物館而聲名遠播;福井是越前陶器的發源地和禪宗佛教大本山永平寺的所在地; 福井的丸岡城是日本現存的 12 座原始古城之一;福井還有壯觀的懸崖和東尋坊海岸線 。

交通方式

從大阪、京都、名古屋和金澤搭乘 JR 特快列車前往福井,從東京出發的新幹線都會停靠以上各城市。您也可以乘坐高速巴士或自行開車前往。

如果乘電車,從金澤出發行程最快,僅需不到 1 小時,而從名古屋、大阪和京都搭乘電車前往福井則需 1、2 小時。日本鐵路通票涵蓋了以上所有線路。這些城市和福井之間還有價格實惠的高速巴士通行,便於從容安排時間。從東京出發乘坐高速巴士大約需要 8 小時才能到達。租車是遊覽福井最便捷的方式之一。

顯示更多細節

別錯過

  • 永平寺,掩映在群山中,這裡是索托禪宗佛教的發源地
  • 當地特色美食,如越前雪蟹、越前蕎麥麵
  • 日本建築史上的一件重要傑作:丸岡城
  • 福井侏羅紀公園的恐龍觀光之旅

特別推薦

echizen ono castle
福井市
kenroku-en
石川

Cherry Blossoms

Forecast of first bloom

29 Mar 2024

Forecast of full bloom

03 Apr 2024

地方特產

  • 越前蟹

    越前蟹是在舊稱越前海岸的地方捕獲的螃蟹,因螃蟹的大小和濃郁風味而有「螃蟹之王」的名號。越前蟹是唯一在新年被獻給日本皇室的螃蟹。

    Echizen Crab
  • 甘海老

    甘海老(又稱為白蝦)是在福井外海捕獲的蝦子,有獨特醇厚的風味和甘甜的餘味。甘海老最適合作為生魚片或壽司食用。

    food-craft
  • 福井梅干

    梅干是用紫蘇(日本羅勒)鹽漬的酸梅。福井產的梅干有酸味、甜味、鹹味和土壤味,且富含礦物質。梅干是搭配白飯的開胃爽口配菜。

    food-craft
  • 若狹塗筷

    福井的小濱市生產的若狹塗筷,產量佔日本的 90%。若狹塗製品以在設計中結合貝殼、蛋殼和松針聞名,且從頭到尾由單一工匠製作,能更充分發揮原創性。

    food-craft
  • 越前蕎麥麵

    福井的氣候最適合種植蕎麥,因此,本地製作的蕎麥麵品質在日本數一數二。這種麵食通常搭配蘿蔔泥的配料,以及醬油和出汁的簡單高湯食用。

    food-craft
  • 若狹瑪瑙工藝品

    小濱自 18 世紀初以來,便一直出產瑪瑙雕刻裝飾品。若狹貴石工藝的特徵是優美的造型和鮮豔的焦糖色。

    food-craft
  • 越前燒

    越前燒是種未上釉的陶器,出產於日本古窯中心之一。防水的越前燒經過高溫火烤,相當適合作為陶壺、陶罐和飲水容器使用。

    food-craft
  • 越前手作紙

    越前數世紀以來一直在生產高品質的和紙(日本手作紙)。和紙最初是用來抄寫佛經,而後來因為紙張用量增加,才製作出新的種類,包括最初代日本紙幣使用的紙。

    food-craft

季節特色

  • 春季

    福井也從冬季中甦醒,一系列活動在此展開,如蘆原溫泉春祭、歷史古裝大遊行和花換祭等。如想欣賞櫻花盛開,可在 3 月底前往。

    Asuwayama Park-cherry blossom
  • 夏季

    夏天襲向若狹和田海灘等當地海灘,帶來清澈見底的海水和淡金色沙灘。晚上不妨在當地煙火表演中享受片刻歡愉。

    Tojinbo
  • 秋季

    隨著天氣一天天變涼,樹葉紛紛開始變色,福井多地美麗景觀呈現出全新姿態,比如養浩館庭院和愛宕阪的彩燈會。

    eihei-ji temple
  • 冬季

    寒冷的冬季,交通便捷的滑雪場、令人身心舒泰的溫泉和越前雪蟹等冬季特產,吸引各地遊客絡繹不絕湧入。

    Fukui886_4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