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攀登壯麗的神聖山峰,飽覽令人驚歎的美景和神秘的神社

石鎚山是日本七大聖峰之一。這裡是日本西部的最高峰,「石鎚」得名於其尖銳的獨特岩石峰頂。這座山不僅以美麗著稱,也因為攀登難度高而出名。但是,在艱難攀登這座崎嶇的山峰之後,可以徹底放鬆身心,並在峰頂享受難得的祥和與寧靜。

別錯過

  • 十月至十一月初的絢麗秋色
  • 走過神聖的步道,穿越古老的森林
  • 在部分路線中近乎垂直的斜坡上,握著特製鐵鍊向上攀爬

交通方式

乘坐大眾運輸前往石鎚山前需要仔細規劃。

可以從伊予西條站乘坐巴士前往石鎚山纜車前站,然後乘坐附近的表參道線纜車,這條路線也被稱為成就線。每天只有四趟巴士。

除了健行旺季的週末假日,在 JR 松山站和土小屋之間也有巴士往返外,其餘時間都只能開車前往土小屋。健行季從 7 月 1 日開始,一直持續到十月。從十二月下旬到隔年三月初,這裡會成為滑雪勝地。

如果您想直接從日本本州到石鎚山,可從任一主要城市乘坐新幹線前往岡山。再從岡山乘坐潮風號特急列車,1 小時 50 分鐘即可抵達伊予西條站。

知識補給站

石鎚山高 1,982 公尺,是日本西部最高峰

 7 月 1 日會舉行開山儀式

石鎚山也被認為在一千五百萬年前曾為一座火山

富有挑戰性的攀登體驗

到石鎚山頂峰有兩條路線供您選擇。如果您是經驗豐富的登山客,請沿著表參道成就路線前往頂峰,耗時 3.5 小時,這條路線的起點是在纜車頂端的位置。在這裡有成就神社、觀景塔以及眾多日式旅館和商店。

攀登土小屋路線則較為輕鬆,行程約 2.5 小時。始於土小屋的山徑起點位於海拔較高的位置,但相對來說是一條更好走的路。

 

位於石鎚山的成就神社

 

沿著往山頂的方向,步道會變得陡峭起來,您可以藉由固定在懸崖上的巨大鐵鍊,攀爬一些近乎垂直的峭壁。這些是為喜愛冒險之人準備的,而旁邊還有較為容易的階梯。到達山頂後,您可以沿著山脊從土小屋走向突起的頂峰。在這裡,您會看到石鎚山脈的絕妙景色,還有瀨戶內海和晴空下的九州

 

 

在山頂,您還可以選擇攀登陡峭的天狗岳。下山約兩小時,而如果您還想繼續探險,也可以在山間小屋過夜。夜晚的星空和日出都是非常壯觀的美景。

 

穿過薄霧籠罩的天狗岳

 

各個季節的動植物

在這裡可以觀賞天空中翱翔的老鷹,和一些只有在這片獨特的山脈才能找到的高山植物。到了秋天,這座山會呈現鮮紅色和金色。對健行人士來說秋季相當宜人,因此路線會變得較為繁忙擁擠。

 

 

走訪神聖的神社秘境

上山途中,您會看到各式各樣供奉著山神的神社。在這裡可以看到傳統和歷史的鮮明痕跡。自古以來,這座山就被用來做宗教修行,直至今天苦行者仍在此修行訓練。位於主線路起點處的成就神社,是一座簡單而雅致的建築,且陳列著大量的石鎚。

 

 

清澈的水流和青蔥的森林

您可以體驗從松山 到石鎚山的一日遊,或者花幾天時間探索西條市和周邊地區。

如果您打算在此地待上幾天,可以去附近的面河溪谷。沿著清澈寧靜的溪流,在茂密的森林中漫步。或者可以沿著主要河道的「本流步道」健行。如果想體驗比較輕鬆的健行,可以沿著「鐵炮河路線」健行,那裡有許多不常見的岩層,

同時也是觀賞秋景的好去處。您還可以參觀「面河山博物館」,瞭解更多有關該地區的地質和自然環境的資訊,以及人們對石鎚山的崇拜歷史。這裡少有大眾運輸工具,但是您可以乘坐 JR 四國巴士,從松山站前往久萬高原,車程約 1 小時,然後在久萬中學下車。接著乘坐伊予鐵道巴士前往面河巴士站,溪谷距離該站只有 15 分鐘步行路程。

放鬆身心、恢復體力

徒步健行結束後,您可以回到西條市好好休息。在伊予西條朝日啤酒園區享用晚餐、暢飲啤酒。這間酒廠是使用山泉水,來釀造日本最受歡迎的啤酒。也可以試試黑茶,一種產自山腳下的黑色發酵茶。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Ishizuchi Shrine
石鎚山
Mount Tsurugi
劍山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