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kenroku-en kenroku-en

導覽 日本秋季 深紅的樹葉和美好的天氣,使秋天成為旅遊的最佳時節

日本之秋:秋葉橙紅,秋高氣爽

日本入秋後,隨著天氣逐漸涼爽,格外適合外出走走。從 11 月中旬到 12 月初,日本的山林逐漸染上了一層豔麗的紅色、橙色和黃色調。涼爽的天氣和絢爛的景色,讓秋季成為到日本旅遊的絕佳時節。

進入 10 月 11 月 ,本州與九州 大部分地區的氣溫都很宜人。愈往北氣溫愈低,北海道 在秋季大部分時間的氣溫偏低,甚至需要穿冬裝。

 

 

貼心提示

  • 秋季來臨,濕度和氣溫開始下降,儘管天氣通常都很舒適,但夜間稍有涼意,需要多帶幾件衣物。
  • 許多日本人會在 9 月底安排假期。規劃好旅行的時程,避開旅遊高峰期
  • 用相機留住秋日美景

秋色濃烈,秋花盛開

夏日的暑熱逐漸消褪,冬季的寒意尚未襲來,日本茂密的樹林染上了一層豔麗的橙色、黃色和紅色調。傳統庭園和公園遍是秋色,吸引了成群結隊的遊客觀賞斑斕紅葉。

在東京一定不要錯過六義園 ,這座日本傳統庭園的秋景最為動人。

如果您打算在景點留宿過夜,推薦富士山腳下的河口湖 。秀美的湖水倒映著富士山 ,明豔的秋樹點綴著湖畔和附近的山麓。

京都 有著許多享譽世界的寺廟和神社,同樣也是欣賞秋葉美景的完美之地。數不勝數的寺廟和庭園都有壯麗的秋日風景,譬如清水寺

除了變化明顯的楓樹和銀杏樹之外,秋日裡還有繁花盛開,鮮妍高雅的菊花、彼岸花和秋英會開遍整個日本。

 

 

最精彩的秋季慶典

秋色繽紛,天氣清朗,是慶祝傳統祭典和舉行各種活動盛事的好時節。無論您身在日本何處,總會邂逅已有幾百年歷史的傳統節慶,感受其背後讓日本人引以為豪的悠久歷史和在地風俗。

其中知名的節日是長崎宮日節 。長崎宮日節據說起源於 1634 年,是慶祝秋收的節日。這個在 10 月初舉行的節日與西方世界還有一段淵源,尤其是 17 世紀曾頻繁造訪長崎 沿岸的荷蘭商人。節日期間會有御座船巡遊、中國舞龍表演、荷蘭特色祭禮等活動。

進入 10 月下旬,京都人開始慶祝京都重要的祭典之一:時代祭 。此祭典是為了紀念平安神宮的建立,以及遷都平安(即今日的京都)1,100 週年。身著武士服裝的當地人抬著神輿,組成一條長長的遊行隊伍,還有各種傳統的歌舞表演。巡遊的終點是平安神宮 ,但節日的歡樂卻不會就此停止。

其他地區和城市也有非常值得欣賞的節日活動,比如東京的銀座之秋和福島的二本松提燈節等。通過這些節日,您將領略到日本豐厚的歷史和悠久的傳統。

 

 

運動和娛樂

日本的秋日天氣清爽,降雨較少,非常適合進行體育運動和戶外休閒活動。

賽車發燒友們會湧集三重縣 鈴鹿賽道 旁,觀看「日本大獎賽」 ,這是從 1963 年開始在日本舉行的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而今已成為賽車手和賽車迷心目中的經典賽事。

九州南部的佐賀國際熱氣球節 也會吸引世界的目光,屆時將有 100 多組大型熱氣球飛向天空,絢麗的熱氣球飄過鄉間的藍天,勾勒出一幅優美畫作。節日期間除了正規的比賽,還有兒童比賽、新奇熱氣球展覽以及夜間熱氣球展,佐賀國際熱氣球節會在每年 11 月初進行。

11 月中旬的神戶馬拉松 每年都會吸引 20,000 名選手參賽和超過 60 萬名觀眾湧入。神戶馬拉松的賽程將由市政廳穿越整座城市到神戶港,秀麗的海港和迷人的街道讓沿途賽道充滿如畫風光。

 

 

燈火星海

日本的秋季燈節吸引了成千上萬對情侶和許多家庭,漫步在夜色中的璀璨燈火中。

11 月中旬與 12 月初的東京,夜幕下的六義園 會點亮滿園燈盞,是遊客不容錯過的美景。六義園的燈盞安排得錯落有致,燈光映照下,園內的楓紅秋樹更顯幽靜美麗。

到九州南部則可欣賞壯觀的光之王國 燈光秀,燈火亮起,將整座荷蘭風格的豪斯登堡 映照得格外耀眼。這裡全年都可以觀賞到定期和季節性的點燈活動。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