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Hiroshima Peace Memorial (UNESCO) Hiroshima Peace Memorial (UNESCO)

廣島和平紀念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提醒著苦難過去的建築

©Courtesy of Hiroshima Prefecture

廣島和平紀念公園是令人領悟戰爭代價與和平重要性的象徵

前廣島縣工業推廣展覽館由捷克建築師簡.勒澤爾所設計,1915 年建成時因其大膽的歐式設計而聞名。1945 年 8 月 6 日美軍投下原子彈時,該展覽館幾乎處於原爆的中心點。雖然建築物大部分外觀均已剝落,但骨架仍存留了下來。現在,這裡改名為廣島原爆圓頂館 。當您來到位於元安川上的和平紀念公園時,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這棟建築。

觀光重點

  • 瞭解建築在原爆後的現實樣貌;廣島市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才將此結構保留下來
  • 每年 8 月 6 日,和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會聚集在公園,參加廣島和平紀念式典。
  • 參觀廣島和平紀念公園內的原子彈罹難者紀念碑,以及其他紀念館、紀念碑與建築物

 

©Courtesy of Hiroshima Prefecture

戰後遺跡成為祈求永世和平的象徵

1945 年 8 月 6 日,美軍對廣島投下第一顆原子彈,造成 14.6 萬多人死亡。為了悼念廣大的罹難者,同時散播和平精神,廣島市特地規劃了一塊土地,作為紀念場址之用。這個區域在受到原子彈轟炸前,原本是廣島的主要商業區。

 

©Courtesy of Hiroshima Prefecture

造訪現場

廣島原爆圓頂館 是廣島和平紀念公園的一部分,公園內還有原爆供養塔、廣島和平紀念資料館 、兒童和平紀念碑與數座雕像。

交通方式

若要前往原爆圓屋頂,可在 JR 廣島站搭乘廣島電鐵路面電車(2 號線或 6 號線),於原爆圓屋頂前站下車,再步行約 1 分鐘即可抵達。全程約 17 分鐘。從廣島車站步行三分鐘至廣島電車站。搭乘 15 分鐘的電車,至「原爆圓屋頂前」站下車。

重要須知:廣島和平紀念資料館 本館因需翻新,因此封館至 2019 年春季。東館仍開放遊客參觀。

 

最新資訊可能有所不同,請查閱官方網站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關鍵字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