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sg095 sg095

導覽 日本衝浪 日本的海浪提供了超棒的衝浪機會

身為擁有優質海灘的島國,日本擁有許多吸引人的地點讓您乘風破浪

日本擁有另人讚嘆的衝浪熱點,而且愈來愈受歡迎。由於日本四大島非常多變,還有無數形狀大小各異的較小島嶼,對於勇猛的外國衝浪好手來說是個表現身手的好地方。無論是技術水平或浪板風格如何,日本都可以滿足每個人的特殊需求。

 

日本擁有世界級海浪

 

衝浪熱門地點

被低估的四國 島嶼是理想的衝浪勝地,適合前往的季節則是 6 月至 11 月。這裡有全球最棒的出海口波浪,還有美麗景觀,卻鮮少外國遊客知道。 在南部的島嶼九州 ,更可以看到宮崎縣的海灘。日南海岸 延伸約 90 里,有高達 70 尺的沖積海岸,為此區之冠。多虧了颱風和波纹型的岩壁,Uchiumi Point 可能是日本最佳的衝浪點 。 在本州關西 一帶,您可以到和歌山的磯之浦海灘。這個海灘吸引來自全關西的衝浪者,尤其是在漫長的夏天月份。

 

隨著衝浪成為奧運比賽項目,當地人氣也與日俱增。

 

創造奧運等級的海浪

衝浪成為了 2020 的東京奧運比賽項目,日本當局現在也正努力改善選手用的設施。比賽場地被選在千葉縣 志田下海灘,這裡不但海浪出名,往來東京也很方便。海灘的俱樂部和更衣室均有對大眾開放。當地人積極參與衝浪活動,已經準備好接待遠方來的客人。

其他千葉知名的海灘包括一之宮。一之宮以強勁的海浪出名,御宿町則因為來自南方的海流,擁有千葉最暖的海水。接近千葉南端還有若狹和田海灘,這裡因衝浪者可以一試膽識而出名。

遊客可以從東京搭電車到千葉,但更方便的前往方式是在東京租車,再無拘無束地駕駛前往千葉半島(建議避開交通尖峰時刻)。

 

山梨縣的本栖湖位於富士山山腳下,您可享受到無與倫比的衝浪體驗。

 

季節變換

日本天氣會因為季節而出現劇烈變化,因而影響衝浪的狀況。每年衝浪者聚集的時間是颱風季節(8 月至 10 月),不過在很多地方全年都可以衝浪。 沖繩 的亞熱帶氣候保證衝浪人士能夠隨時踏上浪板,包括 12 月在內。 追求刺激的人也喜歡衝浪風帆,湘南更是其中的熱門地點。如果要試一下特別的體驗,不妨到山梨本栖湖。 這是知名的富士五湖 之一,在這裡可以一邊玩風浪板,一邊欣賞經典的富士山景。

 

日本全國都有英語衝浪學校

 

準備行裝

若想改善衝浪技巧,全日本均設有不少衝浪學校。大部份學校都會提供浪板、防寒衣,以及如何改善掌握浪頭技巧的課程。有些學校甚至會有現場示範,讓學員看到經驗專業衝浪者的出色技巧。 還有一些學校提供英語教學,所以事前一定要研究一番,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學校。 全日本受歡迎的海灘均有專門的衝浪店,可以方便購買或租用設備。東京的御茶之水和神田地區甚至有一條街有大量的衝浪零售店。需要浪板、袋子、鞋子、太陽眼鏡、防曬乳、防寒衣或板蠟的人,一定可以在這裡找到所需物品。有些店鋪也會經營學校。

 

夏天有救生員值班,是最安全的衝浪季節

 

安全衝浪

在日本,注意環境以及理解潛在危險十分重要。日本全國經常有地震,並會伴隨海嘯的危險。請保持警覺,注意當局發佈的任何警報,以確保安全。 海灘通常會有救生員巡邏,但只在夏天,所以其他時候必須特別注意。 若是新手,請盡量至少一人結伴同行,以防遇上問題時有所支援。

若是打算在沖繩衝浪,請加倍小心。這裡經常有難以預測的熱帶風暴,崎嶇的珊瑚礁也可能對外行人構成危險。 雖然日本海岸線有很多鯊魚,不過被鯊魚攻擊的機會很低。 不過,懇請旅客注意,以防萬一。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