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story guide story guide

導覽 在室內和戶外冒泡的溫泉中暖和身心 在室內和戶外的泡澡中自然升溫

體驗日本溫泉,瞭解日本的泡湯文化

日本位於太平洋火環帶,擁有部分全世界最知名的溫泉。在日本都市或鄉間徒步探索後,到傳統的溫泉浴池泡湯是最完美的解放,還有許多天然泉水可供選擇。

小提示

  • 在進入浴池之前,應先在淋浴區徹底洗淨身體
  • 切勿佩戴珠寶進入,水中的礦物質會導致珠寶變色
  • 大部分溫泉都禁止有刺青的人進入,因此在行前務必確認

日本風格的泡湯

 

 

大部分溫泉澡堂的浴池都會分成男、女池,且設有不同的門簾標示進行區分。溫泉澡堂內設有更衣室,可以置放衣服和個人物品。不需要攜帶任何物品入內,因為大部分澡堂都會準備成排的沐浴用品、洗髮精、磨砂膏,供客人使用。您可以帶一條遮蓋用的小毛巾,但是不可以放入水中。

更衣室旁邊設有淋浴區。每一個隔間都有洗髮精、潤絲精、沐浴乳,以及小凳子和水桶。坐下後,使用桶子將熱水淋在身上。徹底洗淨身體,但是請小心注意,不要潑灑到別人。在沖洗乾淨之後,即可進入浴池。請注意,孩童不可以帶玩具進入浴池。溫泉的水通常為攝氏 40 度,所以必須經常起來休息,以免過熱。

穿上浴衣

 

 

如果住在溫泉旅館或日式旅館,通常會提供浴衣,讓您在旅館的公共區域穿著。您甚至可以搭配日式木屐穿著。在退房時,請務必歸還。

享受醫療效果

 

 

日本許多溫泉以醫療效果聞名,且長久以來都被用於消除身體與精神的疲勞。不過,您應該先瞭解,日本有很多不同種類的溫泉。溫泉水中的礦物質也會因為水源性質差異而不同。此類水質可以舒緩肌肉疼痛、關節僵硬、感冒、痔瘡、割傷、燒傷、全身疲勞與其他輕微病痛。

您也許也聽過名為「錢湯」的公共澡堂。由於公共澡堂是使用一般自來水,而不是天然溫泉水,因此和溫泉並不一樣。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您可能也會喜歡......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