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金峰神社 金峯神社

Kinpu Shrine Kinpu Shrine
Kinpu Shrine Kinpu Shrine

供奉黃金之神的神社與朝聖之旅的門戶

金峯神社是專門供奉吉野山 的神明,亦即金礦與礦工之守護神的金山彦命。

交通方式

從吉野纜車的山頂車站吉野山站開車大約 30 分鐘。

春天繁花盛開與古老杉林

在前往金峯神社的途中,享受周遭的寧靜氛圍。森林中,四周都是參天的古老日本杉,樹木與樹叢上綻放的花朵則為四季增添豐富的繽紛色彩。遊客潮通常會在 3 、4 月份出現,競相一睹櫻花盛開的美景。

苦行朝聖的門戶

金峯神社從江戶時代 (1603-1867) 之前即是苦行修練的場所且延續至今。在山中苦行的修驗道為與金峯神社有關的宗派,苦行者在踏上漫長的朝聖之路前,會先在這裡接受訓練與祈禱。此地區屬於朝聖路線的一部分,且已登錄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

淨化儀式

僅需要支付少許費用即可加入苦行修練的行列。淨化儀式是在義經隱塔中進行,是少數能進入金峯神社寶塔的機會,因此想要接受苦行挑戰,這裡的淨化儀式將是獨特的宗教體驗。儀式會以日文進行,參加者必須懂得基本日文或需要有導遊陪同。

源義經的逃出傳說

這一間神社曾經有一個歷史傳說。據說在 12 世紀時源義經的兄長因為嫉妒他擁有的能力與人氣而派人追殺他,一直追到這一間神社。

源義經在這座寶塔中躲藏了一段時間,之後寶塔即被命名為義經隱塔,不過源義經最終是否躲過兄長手下的追殺卻眾說紛紜。現有的寶塔是之後重建的建築,卻依然在紀念這一段傳說。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mt. yoshino
吉野山
kinpusen-ji temple zao-do
金峰山寺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