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手塚治蟲紀念館 手塚治虫記念館

Tezuka Osamu Manga Museum Tezuka Osamu Manga Museum
Tezuka Osamu Manga Museum Tezuka Osamu Manga Museum

日本的華特迪士尼,《原子小金剛》的創作者

寶塚市立手塚治蟲紀念館是為了向知名漫畫家與動畫大師,且有日本華特迪士尼之稱的手塚治蟲致敬而建。

知識補給站

手塚治蟲最知名的創作為《原子小金剛》

這一間紀念館展示著大約 2,000 冊的漫畫

交通方式

從寶塚車站步行大約 10 分鐘,或從阪急寶塚南口車站步行大約 7 分鐘,即能抵達紀念館。

創作流行文化中最具代表性角色的作者

兵庫縣的寶塚市為手塚治蟲的故鄉,手塚治蟲是日本知名的漫畫家、卡通畫家、動畫師、電影製作人及醫學博士。手塚治蟲最知名的創作為《原子小金剛》,而原子小金剛已成為日本最具代表性的流行文化角色之一。

手塚治蟲的生平

手塚治蟲在 1928 年出生於大阪,且大部分的成長期間與成年初期都是在鄰近的寶塚市度過。寶塚市在手塚治蟲去世五年後,於 1994 年建立了寶塚市立手塚治蟲紀念館,紀念其非凡成就。

探索手塚治蟲的想像力

遊客可以在這一間紀念館中,探索手塚治蟲不可思議的想像力世界,瞭解為什麼有許多人尊稱他為「日本的華特迪士尼」。館內有許多不同的展示品、手塚治蟲的代表作品以及令人驚嘆的漫畫精選,對於一時興起想要瞭解日本流行文化的遊客而言,此紀念館同樣是非常值得參觀的景點。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Cupnoodles Museum (Osaka Ikeda)
杯麵博物館-大阪池田
阪神甲子園球場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