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伏見桃山城 伏見桃山城

Fushimi Castle Fushimi Castle
Fushimi Castle Fushimi Castle

由戰國大名豐臣秀吉興建、命運多舛的遙遠堡壘

伏見城又稱為桃山城,位於京都南部的寧靜住宅區中。但是在戰國時代,這裡一點也不寧靜。此城在首次興建後不久即毀於地震中,之後則成為廝殺戰場,後來更成為大型自殺就義的現場。

知識補給站

伏見城最早興建於 16 世紀末,由 20,000 至 30,000 名工匠共同施作

集體自殺後的血漬,至今仍遺留這座京都近郊的城堡上

伏見城在首次興建後 2 年,即因為地震而毁壞

交通方式

搭乘電車即可輕鬆前往伏見桃山城。

從京都站搭乘近鐵京都線到達近鐵丹波橋站,從這裡步行大約 20 分鐘,即可抵達伏見城。

 

 

在圍城中敗亡

豐臣秀吉於 1598 年去世後,城堡被在關原之戰後統一日本的德川家康接收。當家康在 1600 年關原之戰前夕不得不離開城堡時參加戰鬥時,一位名叫鳥居元忠的忠誠武士在長達 13 天的圍城中為了守城而壯烈犠牲。敵軍宣布獲勝之後,將這座城堡拆除,然後將建材分別運送到日本各地興建寺廟與城堡。

 

 

染血的地板

鳥居元忠及其手下在戰敗後集體自殺就義,他們的血漬布滿了伏見城的地板。傳說這些染血的地板後來成為京都許多寺廟的天花板,包括西北部的源光庵。

 

 

今日的伏見城

現在的城堡是在 1964 年於原址附近重建的複製品。除兩座天守閣外,幾乎與原來的城堡完全不同。

您可以在城堡腹地隨意散步,欣賞兩座天守閣,但是不能入內參觀。由於伏見城距離其它觀光景點較遠,大部分時間都非常安靜,因此成為遊客春、秋兩季野餐的首選地點。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關鍵字

特別推薦

Kamo River
鴨川
Fushimi Castle
伏見桃山城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