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足立美術館 足立美術館

Adachi Museum of Art ID77_Main.jpg Adachi Museum of Art ID77_Main.jpg
Adachi Museum of Art ID77_Main.jpg Adachi Museum of Art ID77_Main.jpg

©︎Adachi Museum of Art

以花園和藝術著稱

足立美術館是一位名為 足立全康的當地商人所建,他認為日本的花園應該被看作一幅活靈活現的畫作。美術館以巧妙的方式將現代日本大師的畫作並列擺放於館內,館外則設計為廣闊的花園。

別錯過

  • 明治時期 (1868-1912)、大正時期 (1912-1926) 和昭和時期 (1926-1989) 的日本現代藝術流派先驅的驚世藝術佳作
  • 美麗的日式花園帶來的寧靜祥和
  • 曾一度被視為日本最堅固堡壘的城堡廢墟

交通方式

可從安來站搭乘巴士前往足立美術館。

美術館位於松江郊區,但有免費接駁巴士往返安來站和美術館之間。從松江搭乘特快列車需要 15 分鐘時間,搭乘當地火車需要 24 分鐘。

©︎Adachi Museum of Art

 

多元風格且活靈活現的畫作

該美術館花園面積為 165,000 平方公尺,由不同的小花園組成,每個小花園風格各異,您多半只能從美術館內部觀賞它們。最具代表性的花園是白礫松樹園。園內綠色和白色形成抽象對比,在這綠白相映的畫面背後的遠方是一道瀑布,構成一幅完美的景致。

這裡還有一個苔蘚園(苔庭)、一個池塘花園(池庭),以及庭園中不使用真水的枯山水庭等不同主題的花園。四季更迭,每個花園的樣式和特色也隨之轉變。美術館特別用大小不一的窗戶,完美框出幀楨美景,打造「活靈活現的畫作」。

©︎Adachi Museum of Art

 

提神醒腦的時刻

美術館中有一間茶室,您可以在那享用抹茶與日式甜點,另外還有兩家咖啡廳,您可以在此休息,一邊享用美食飲品,一邊欣賞怡人風景。Cafe Midori 咖啡廳內可以看到旱園景觀,而 Cafe Taikan 咖啡廳則為您奉上湖園美景。

牆上的藝術

展示的藝術品也隨季節變換,這些藝術品均是從約 2,000 件現代與當代日本傳統藝術大師創作的美術館藏品中精心挑選出來的。

橫山大觀 (1868 - 1958) 被譽為膠彩畫流派的創始人之一,這裡展示了他大量的作品。您還將看到竹內棲鳳、橋本關雪、榊原紫峰和數十位知名膠彩畫畫家的作品。

重要藝術家的民俗藝術

在 2020 年 4 月,為紀念開館 50 週年,新建的魯山人館展出北大路魯山人 (1883-1959) 的陶瓷、篆刻、書法、繪畫等約 120 件作品。這座新館收藏了約 100 至 200 件作品,當中包括引領日本當代著名藝術家的代表作,其中一些作品包括足立美術館藝術獎的獲獎作品,此獎項於 1995 年設立,專門獎勵新進的人才。

昔日的銅牆鐵壁,今朝的殘垣斷壁

月山富田城距離美術館僅兩公里之遙,該城郭是日本五座最堅固的山頂城堡之一。當堀尾吉晴決定遷移據點並修建松江城 作為藩地的中心時,這座城堡便被拆毀。

徒步向上,途經牢不可破的寺廟和巨大的防衛石牆,抵達最高點,下方便是山谷。在這裡,您將瞭解為何它被譽為當時最堅固的城堡。

一座名號響亮,但年代比名號更為久遠的寺廟

距離安來不遠處屹立著清水寺,往返於足立美術館的接駁巴士便以此處為起點和終點。這座山中寺廟與京都的著名寺廟齊名,但其年代比京都的寺廟早幾百年,只有一座三層的木塔樓。從塔頂俯瞰,您會看到周圍草木叢生的郊區美景。

如果提前預約,寺廟可提供多種英語體驗。這裡的餐飲供應素齋(佛教僧人的傳統素食),您也可以親自嘗試禪悟冥想或經書抄寫。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Tottori Hanakairo Flower Park
鳥取花迴廊
Yonago Mizutori Waterbird Park
米子水鳥公園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