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修二會(水取祭) 修二会(お水取り)

Omizutori Omizutori
Omizutori Omizutori

結合火把及聖水的戲劇性慶典

在過去的 1,270 年裡,這個為期兩週的傳統佛教祭典,將聖水以及能淨化消災的火焰結合在一起。在 3 月 1 日到 14 日前來共襄盛舉,親眼見證這場壯觀的佛教紀念儀式。

別錯過

  • 趁機觀賞日本最古老的佛教儀式之一
  • 觀賞每晚熊熊燃燒的明亮火把

交通方式

修二會在奈良公園的東大寺 舉行,可從 JR 奈良站與近鐵奈良站步行前往。

最靠近奈良公園 的車站是近鐵奈良車站,從出口步行五分鐘就能抵達。另外,從 JR 奈良車站步行,約 20 分鐘就可到達奈良公園。

 

 

神聖之水

 

根據傳說,水取祭中使用的水具備神力,可以幫助治好病痛,因此,在將水獻給菩薩後,就會讓遊客有機會飲用這些聖水。從 2 月 20 日到 2 月 28 日,僧侶們會為修二會做準備。在 26 日到 28 日之間,他們通常會被禁止說話。

 

 

保存聖水

共有五個盛裝聖水的罐子,其中一個已經使用了 1,200 年。它只能由參加紀念儀式的一位僧侶接收。

據說祭典完成後,春天就會正式來臨,櫻花也會開始綻放。

 

 

水取祭

在修二會期間,每晚都能見證祭典火熱的一面。童子會舉起火把,為僧侶照亮前往寺廟的道路。
由於持續不停走動與揮舞,火花還會落到底下的人群身上。據說這些火花能保護人們,將惡靈驅散。

為期兩週的祭典

修二會是為期 14 天祈禱儀式的重頭戲。在這段期間,僧侶會代表人們懺悔自己的罪行,並祈求世界和平與大豐收。

*請注意,此頁面所使用的照片均為長時間曝光拍攝。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Nachi-no-Hi-Matsuri Festival
那智扇祭(那智火祭)
mito area
3 月日本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