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薪能(平安神宮) 平安神宮の薪能

Takigi Noh (Heian-jingu Shrine) Takigi Noh (Heian-jingu Shrine)
Takigi Noh (Heian-jingu Shrine) Takigi Noh (Heian-jingu Shrine)

在歷史悠久的神社,藉著營火,欣賞古老的音樂劇表演

以燃燒的火把照亮,夜間演出的薪能(即野外能劇)是日本一種古老的音樂戲劇型式。這個活動深受京都人的喜愛,在表演前,門票便會迅速銷售一空。在日本的古老京城,藉著熾熱火把的獨特露天舞台表演,將能讓您嘆為觀止。

別錯過

  • 探索表演場地的平安神宮
  • 「狂言」(Kyogen),這是在能劇各幕間串場的喜劇表演

交通方式

要前往平安神宮 ,可從京都站 搭乘公車、地鐵或計程車。

若搭乘地鐵,從京都的東山站僅步行 20 分鐘,就能到達平安神宮 。若搭乘計程車,從京都站 出發,約 15 分鐘就能抵達神社。若搭乘巴士,搭乘往北大路方向的巴士,於東山二條岡崎公園口下車。再步行 7 分鐘即可抵達平安神宮。

知識補給站

在每年的 6 月 1 日與 2 日,平安神宮都會舉行薪能表演

提早購買門票可享折扣

平安神宮是將在 794 年建造的宮殿,進行部分重建

 

平安神宮

 

演員表演時會穿上華麗服裝,再戴著塗漆的木製面具。以熊熊燃燒火把點亮的舞台,與能劇的保守風格形成對比。較為嚴肅的主要戲劇表演之間,會穿插「狂言」的表演(另一種風格的喜劇)。狂言的表演充滿對話、動作,以及幽默的情境。在觀賞薪能表演的夜晚,即使您是初次接觸能劇,也一定能樂在其中。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Takigi Noh (Kofukuji Temple)
薪能(興福寺)
Heian-jingu Shrine
時代祭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