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Karatsu Kunchi Festival Karatsu Kunchi Festival

活動 節慶活動 融入傳統節慶,煙火、街頭美食樂無窮

日文的「祭り」,就是指深植在日本文化中的祭典,從寧靜的小祭典,到熱鬧精彩的大型祭典

傳統的日本祭典經常是在神社與寺廟的周圍地帶舉行慶祝儀式,參加的民眾會穿上色彩繽紛的服裝,且在肩上扛著沉重的移動神社(即神輿)參與遊行。

夏季

夏季是屬於煙火(日文漢字為「花火」)的季節,壯觀燦爛、五彩繽紛的煙火照亮夏日夜空。若想要認識傳統的日本,千萬不要錯過京都 祇園祭 青森 青森睡魔祭 ,或是在 6 - 8 月於日本各地舉行的夏日祭典。

冬季

冬天有許多雪祭,在雪祭中會將動漫角色、歷史與政治人物,以及知名的建築奇觀做成雪雕及冰雕,還會用燈籠照亮兩旁排列著冰屋的走道。每一年,札幌雪祭 野澤溫泉道祖神祭 都會吸引數以萬計的遊客熱情參與。

春季

春天會在櫻花盛開時迎來花祭,而且還有各式品樣的花朵同時綻放。在公園裡、城堡周圍,或沿著河岸,與家人朋友坐在樹下野餐、品酒,享受輕鬆閒適的氛圍。包括弘前櫻花節 角館櫻花季 ,日本還有多不勝數、值得前往的花祭在等著您。

秋季

每到秋季,漫山遍野由綠轉紅的日本楓葉(又稱為「紅葉」)吸引許多民眾走到戶外,去感受濃濃的秋意。秋天的祭典一般是在寺廟與神社四周舉辦,例如在平泉 秋之藤原祭 以及川越祭 ,並會藉由具有歷史意義的遊行、能劇與季節美食,來強調當地的歷史文化。秋天也是舉辦各種國際性活動的季節,例如東京國際影展 東京車展 (每兩年舉辦一次)與東京動漫展。

另類祭典

如果前往神奈川縣參加古怪的鐵男根祭,您將會發現大小真得很重要,至少在這個 4 月初舉行的祭典中是確實如此。或者您想要感受火熱的氣氛,可以參加火祭,包括 7 月 14 日在和歌山縣 舉行的熾熱那智火祭 ,當火燒起 12 座那智瀑布 造型的移動神社時,更是祭典的最高潮。晚春是舉辦花季的時節,例如在茨城縣 國營日立海濱公園 ,遍地是開滿了粉藍色粉蝶花的花海。

音樂季也是夏天常見的活動,尤其以新潟縣 富士搖滾音樂節 最受矚目。

東京 代代木公園 經常能看到介紹地區美食的活動,而日本的會議中心與集會所也會主辦各種活動,從觀光座談會到最新科技的介紹展示,非常豐富多樣。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