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八戶柄振舞祭 八戸えんぶり

Hachinohe Enburi Festival Hachinohe Enburi Festival
Hachinohe Enburi Festival Hachinohe Enburi Festival

在特別民俗舞蹈下迎春的四日祭典

八戶是位於青森縣 海岸的城市,每年的 2 月 17 日至 20 日,當地會舉行名為八戶柄振舞的祭典,慶祝春天到來。

別錯過

  • 柄振舞是日本的國家重要無形民俗文化財
  • 柄振舞的帽子形狀與馬的頸部非常相似
  • 晚間圍著篝火的篝火柄振舞表演

交通方式

八戶柄振舞在青森縣 第二大城八戶市的市中心舉行,搭乘火車到站後再步行幾分鐘即可抵達。

從東京可以搭乘東北新幹線前往八戶市。在八戶站下車後,再轉搭八戶線。本八戶站是最靠近祭典舉行場所的車站,僅距離八戶站兩站的距離。

祭典的中心場所,八戶市公民館以及八戶市廳前廣場,從本八戶站走幾步路即可抵達 ; 長者山新羅神,從本八戶站徒步則需 20 分鐘。

從農具到祭典

據信八戶柄振舞源於鎌倉時代(1185~1333)。南部一族的創始者為南部光行,聽說其一部分家臣在新年酒會上開始舞劍,進而引起一陣騷動。一位足智多謀的農民藤九郎當時就在附近,他拿著農具,唱起插秧歌謠,最後平息了這次事件。最後演變為柄振舞。

快慢舞

柄振舞分為兩種,Naga 柄振舞和 Dosai 柄振舞。Naga 柄振舞緩慢優雅, Dosai 柄振舞則活潑且活力十足。

兩種柄振舞都是由穿著五彩繽紛,頭戴高聳馬頸型屋帽子的舞者進行表演。此種裝扮與舞蹈已被指定為日本的國家重要無形民俗文化財。

每晚都在火熱慶祝

在祭典活動中,每一天晚上都是以八戶市廳前廣場的篝火收場。晚間的表演如夢似幻,與白天的活動截然不同。

建議嘗試滾燙的甘酒(發酵甜米酒),以及八戶仙貝湯,品嘗這些傳統小吃,想像自己變身為成古日本的貴族與仕女。

 

最新資訊可能有所不同,請查閱官方網站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Namahage Sedo Festival
生剝鬼柴燈祭
Hachinohe Enburi Festival
八戶柄振舞祭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