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節分萬燈籠節 節分万燈籠

Setsubun Mantoro Setsubun Mantoro
Setsubun Mantoro Setsubun Mantoro

燈籠點亮的神奇夜晚

每年到了 2 月 3 日,春日大社 會以蠟燭點亮石燈籠與黃銅燈籠,其數量共超過 3,000 座。這個令人驚豔的冬季活動彌足珍貴,讓人有機會見到這間奈良的古老神社,在將近千年前的模樣。

別錯過

  • 藉著點亮的石燈籠光線,在森林小徑中漫步

交通方式

參加這個祭典,最方便的方式就是搭巴士或步行前往。

從 JR 與近鐵奈良車站出發的巴士,會停在春日大社正殿站,只要步行一小段路,就能抵達祭典會場。另外,也可從近鐵奈良車站步行到這個地區,約 20 分鐘即可到達。

當地人的奉納

許多燈籠都是當地居民與商業團體捐贈的。由於這個祭典已超過 800 年,因此有許多名人都曾奉納過燈籠,在其中一些燈籠上,甚至能看見戰國時期(1467 - 1603 年)知名武士的名字。

 

 

許願的祭典

若您剛好有渴望實現的夢想,那您很幸運,因為這個祭典正好主打許願和靈驗。別忘了參觀春日大社 外圍幾個較小的神社,以祈求您的願望成真。

有魔法的節分祭典

舉辦這個祭典的時間,剛好會是日本一年一度的「節分」。「節分」是在慶祝季節從冬天轉變為春天。而節分祭典的一個重頭戲,就是藉著撒乾豆子,趨除惡運。您可以在神社裡買到乾豆子與護身符。

不必擔心小徑昏暗

在通往神社的小徑上,燈籠較少的路段可能會變得比較暗,您可以學當地人隨著帶支手電筒;在車站附近的紀念品店或折扣商店,都能買到便宜的手電筒。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Kasuga Wakamiya On-Matsuri
春日若宮御祭
Wakakusa
若草山燒山祭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