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札幌雪祭 さっぽろ雪まつり

Sapporo Snow Festival Sapporo Snow Festival
Sapporo Snow Festival Sapporo Snow Festival

世界上最壯觀的雪中奇景之一

早在 1950 年,幾位學生運用札幌最豐富的自然資源和他們充分的想像力,在大通公園 中塑造了一些雪雕。如今,札幌雪祭已經成為一項冬日盛會,每年吸引數百萬人參加。感受北海道的熱情好客,品嘗美味的料理和飲品,欣賞美不勝收的燈飾。

別錯過

  • 觀看光雕投影表演
  • 參加札幌滑雪大跳臺比賽(一項滑雪和跳臺滑雪比賽)
  • 在札幌電視塔附近和大通公園周圍的其他演出場所聆聽現場音樂

交通方式

您可以從札幌的大多數地點步行、搭計程車或乘坐地鐵輕鬆抵達大通公園 ,即主要遊覽地點。

從札幌車站向南沿地下通道步行 15 分鐘即可到達大通公園,乘坐地鐵需要 2 分鐘。搭乘南北線或東豐線地鐵,途經一站便可到達大通公園站。

知識補給站

國際雪雕比賽始於 1974 年

節日期間會出現大約 400 尊雪雕和冰雕

日本陸上自衛隊的士兵幫忙完成大型雕塑

 

 

見證魔法的時刻

雪祭於二月初舉辦,持續一週,但雕刻需要一個月前就開始,雕刻過程和最終的成品一樣充滿魔力。別忘了帶上防滑鞋或防滑靴,您也可以從當地便利店購買捆綁式釘鞋。

令人驚歎的規模和數量

札幌 的雕塑很大:預計大通公園 會有五座大型雕塑和許多較小的雕塑。每年的札幌雪祭期間,來自大約 20 個國家的國際雪雕團隊都會在公園最西邊激烈角逐。

光雕投影表演照亮夜晚

一定要留在這裡,待夜幕降臨後,您可以參加迷人的燈光秀,欣賞燈光投射到建築物大小的雕塑上所造就的美麗景象。夜幕低垂,光雕表演即刻開始,每場表演持續大約 5 到 10 分鐘。高大的樹木也經過精心裝飾,公園內遍地都是被燈光照亮的雕塑。

其他冷中作樂的方式

在 Tsudome 會場乘著大雪橇滑雪、駕駛滑雪艇或打一場聲勢浩大的雪仗。隨後,可以在薄野會場的冰吧喝一兩杯熱騰騰的飲品,如果您感覺自己富有創造力,還可以參加冰雕比賽。參加雪祭期間,相機必不可少,但您也可以請人有償幫您拍攝一張專業照片。

雕刻比賽

在連結薄野站和附近中島公園的街道中間,沿途擺放著許許多多的冰雕,它們在燈光的照射下流光溢彩,美麗異常。徒步觀賞冰雕時,沿途還會看到一些小酒吧,其中一些是用冰製作而成的,您可以在裡面小酌幾杯。

品嘗美食,暢享飲品,將雪祭的美好記憶片段帶回家

雪祭期間,您可以品嘗北海道 各地出產的當特特產、海鮮和肉食,以及餐廳供應的名菜佳餚。嘗一嘗熱熱的甜酒,如果您感覺寒冷,可以坐在美食攤位旁邊的帳篷或屋子裡取暖。雪祭期間還有很多紀念品、玩具、T 恤衫、小擺件和明信片可供選購。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特別推薦

Sapporo White Illumination
札幌白色燈樹節
Around Sapporo
札幌與周邊地區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