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story guide story guide

故事 在日本用餐

壽司是聞名於世的日本美食,但壽司僅是日本美食的冰山一角

壽司絕對是您赴日旅遊絕對不能錯過的美食。不過,如追求一個完整的日本美食體驗,請務必在午餐時品嚐定食,晚餐時則不能錯過豪華的懷石料理。您可以在頂級餐廳預約用餐,也可以在當地的攤販品嚐一碗熱騰騰的麵食。

懷石料理

 

 

懷石料理是供應多道菜,讓五感都能獲得滿足的傳統日式料理。懷石料理晚餐採用當季的最佳食材與當地特產。每一道菜都兼具味、感、色。懷石料理的用餐風格,能讓人觸及日本飲食文化的最深奧境界,並瞭解懷石料理中擺放藝術的重要性。

在廣受好評的旅遊指南中獲得高度評價的餐廳

日本有許多被世界知名旅遊指南評為星級的頂級餐廳,大多數位於東京、大阪和京都。雖然星級餐廳可能代表收費高昂,但請別擔心。選擇非常多元,從高級法式、意式和懷石料理餐廳,到平價的路邊攤拉麵都有,而日本則是嘗試這些美食的理想去處。

定食

 

 

定食是一種將所有菜餚同時上菜的套餐。定食會隨餐附上白飯和味噌湯。主菜是魚、豬、雞或牛肉,另備各式當季時蔬。稱為漬物的醃製蔬菜,也是定食的主食。炸豬排定食是高人氣的套餐,套餐內容有炸豬排、白飯、味噌湯、漬物和通心麵沙拉,配搭芥末和鹹甜燒烤醬食用。

定食通常物超所值。有些定食餐廳採咖啡室的型態運作:客人從販賣機購買餐券,將餐券交給廚房工作人員,工作人員再調理客人點的定食。一份份量及營養充足的套餐,只要約 1,000 日圓。

烏龍和蕎麥麵

 

 

拉麵並非日本唯一的麵食。以蕎麥製成的蕎麥麵以及用小麥粉製成的烏龍麵,同樣是麵食愛好者必吃不可的美食。這兩種麵可配湯或單吃,也可以冷食或熱食。偏傳統的吃法是佐蔥、薑以及用醬油、魚湯或其他食材熬煮的高湯。

便當

便當在日本人的生活中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專門便當店、超級市場和便利商店皆有售賣。便當的形式沒有限制,也不限於日式料理。便當會在包裝內附上餐具和濕紙巾方便外食族,非常適合在公園野餐或搭乘新幹線時食用。

Did this information help you?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