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story guide story guide

導覽 日式烤雞肉串:您的烤雞肉串指南 讓您一口吃下的烤雞肉

串燒:用明火料理的串烤雞肉

 

 

串燒店供應各式各樣一口份量的食物。串燒店的選擇非常多元,範圍涵蓋從擠滿大聲談笑上班族的休閒立食酒場,到精緻的座席餐廳都有。串燒可以是晚餐正餐前,用幾串雞肉串燒配啤酒的小吃,也可以是用意想不到的食材做成美味菜餚的綜合串燒套餐。

串燒種類

 

 

串燒店供應雞的所有部位,甚至連西方人平常不食用的部位也有。入門款是蔥燒雞肉串,亦即雞白肉與蔥段的烤串。芥末雞柳是稍微烤過的雞里脊白肉,上面佐一點芥末。如果您願意大膽嘗試,還可以加點砂肝、雞胗或雞心。後三種串燒皆有類似牛肉的口感和煙燻味,很適合配搭辣椒入口。

鹽燒或汁燒

 

 

串燒的醬汁主要分為兩種:鹽底的鹽燒和甜燒烤醬底汁燒。當您在串燒店用餐時,服務生可能會在您點餐時,詢問您喜好哪一種醬汁。廚師會先把烤串泡過您選擇的醬汁,然後再將烤串烤熟。不用擔心選錯醬汁,因為服務生只會在兩種醬汁都能配搭的時候,才會問您要哪一種醬汁。如果服務生沒問您要哪一種醬汁,那是因為您點的料理會佐其他的醬料,例如:芥末或鹽漬梅子醬。

其他串燒料理

 

 

串燒店是烤雞的專家,但這僅是餐單的一小部分。串燒店其他常見的燒烤料理包括牛舌、豬肚,甚至一口大小的牛排。蔬菜、沙拉、冰鎮番茄和當季食材(如竹筍、玉米筍)也是常見的品項。串燒店的餐單通常有種類齊全多元的菜餚。

日本各地特色串燒

如果您是前往福岡 的遊客,千萬別錯過中洲地區的串燒小吃攤。如果您身在大阪,從 JR 天滿站步行一小段路,就能找到各種串燒店。

 

 

如果您是到訪東京的遊客,串燒店都分佈在思憶橫丁、新橋和高圓寺區。如果您想品嚐提供豐富酒單的精緻串燒店,不妨一試東京四谷三丁目附近的 Kitchen Doromamire。如果您只想品嚐大眾化的串燒,則可以一嚐日本許多地方都有的鳥貴族連鎖店。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