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story guide story guide

導覽 日式什錦燒指南 吃日式什錦燒須知

壽司和高價的懷石料理晚餐雖然美味無比,但有時您也大可吃得隨性些。

御好燒可能不是最「上鏡」的料理,但這道料理絕對能讓您吃得心滿意足。製作御好燒,要先將高麗菜絲與麵粉、蛋和少量的日式高湯攪拌在一起,然後做成美味的煎餅。接着可以放上肉或海鮮以及其他各種配料,這樣就能端出一道日本全國上下最撫慰人心的料理。

小提示

  • 空腹而來
  • 最適合配搭啤酒或檸檬汁
  • 下班後最熱門的料理,如果您不想排隊等待,請改在午餐時間購買

關西流

 

 

關西流御好燒(大阪燒)是其他流派發源的基礎。直接將高麗菜、麵粉和蛋混在一起在鐵板上煎熟,再放豬肉片並塗上鹹甜燒烤醬,淋上日式蛋黃醬,再灑上青海苔(乾海苔粉)即可食用。

廣島流

 

 

廣島燒與大阪燒不同。廣島燒不會將食材攪拌在一起,而是改採分層堆疊的方式,另外也會加入麵條。料理方式是煎熟用麵粉和雞蛋打成的粉漿,然後再堆上高麗菜和其他配料。之後,翻面疊到中式麵條上,煎到酥脆即可食用。這道料理保證讓您吃飽。

東京流:文字燒

東京流以麵粉為食材基底,又稱為文字燒,與御好燒有著些許不同。主要的食材會先煎過,接着塑形成被稱為「土手( dote )」的圓形,再於中央加入粉漿。粉漿內含大量的日式高湯,因此東京流御好燒比其他流派的口感更為多汁。吃法是用特殊的小剷子直接從鐵板上刮起食用。

推薦餐廳

 

 

如果您是前往大阪 的遊客,千萬不要錯過 JR 大阪車站附近的 Sakura。廣島 的「廣島燒村」裡面有 3 個樓層設有各種不同流派的御好燒餐廳可供選擇。東京舊城區的月島文字燒街有許多御好燒餐廳,是值得您走一趟的地方。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