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story guide story guide

導覽 居酒屋用餐指南 日本居酒屋完全指南

提供飲料和各種食物,平易近人的日式酒館

居酒屋是下班之後聚會的好選擇。類似愛爾蘭的酒吧或西班牙的餐酒館,居酒屋隨意又平價,且非常歡樂有趣。一般在居酒屋都能點用冰涼的啤酒,以及各種其他烈酒、無酒精飲料。居酒屋供應的食物通常適合和同伴共享,且與啤酒很搭。

如何在居酒屋用餐

居酒屋的食物非常適合與大家共享。您可以點各式菜色,上菜時店家會分給每人一個小碟子。碟子是用於從菜盤中取用菜餚。例如,您點了麵和唐揚(日式炸雞),先將要吃的量放在自己的小碟子中再吃。

 

 

在居酒屋點什麼

 

 

居酒屋供應的菜色非常多樣化。有些居酒屋專門提供魚類或肉類,有的則主打當地的特產。 有些菜色在大部分居酒屋都會提供,例如生魚片拼盤、唐揚、炒麵、毛豆,搭配啤酒或清酒。天氣較冷的月份,許多居酒屋會提供火鍋,會將鍋子放在桌上烹調直接食用的菜色。除提供標準的日式菜色外,居酒屋亦會提供各種西式菜單,例如炸薯條和雞翅。

 

 

在居酒屋喝什麼

 

 

進入居酒屋没有點一杯透心涼的日本啤酒,可以說是白跑一趟。您也可以嘗試各種不同的 Chu-hi (チューハイ)。Chu-hi 是以燒酌取代威士忌調製之 Highball 雞尾酒的簡稱;使用馬鈴薯、小麥或米釀製的蒸餾酒燒酌,加上蘇打水和果汁糖漿,例如檸檬、萊姆或葡萄製成。當然也有清酒,且可選擇冰的或熱的。其他居酒屋一定會有的飲料是梅酒,可以加上冰塊或蘇打水。若是您喜歡軟性飲料,日本小朋友最愛的哈密瓜汽水,以及在吃完任何食物後來一杯烏龍茶也是不錯的選擇。

 

 

推薦的居酒屋

在日本幾乎每一個大車站附近都會有居酒屋。全日本都能找到居酒屋連鎖店和民,且菜單附圖,方便客人點菜。魚屋一丁是來自北海道 的居酒屋連鎖店,專門提供魚類和北海道食品。前往京都的旅客不妨嘗試笑屋的木炭烤雞。若是在大阪,若是在大阪,則可以前往天滿附近的「一心」。到東京的旅客,可以在任何大車站旁邊找到居酒屋。



* 本網頁資訊或因應新冠疫情有所更改。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