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Back

Use the

Planning a Trip to Japan?

Share your travel photos with us by hashtagging your images with #visitjapanjp

03_currency 03_currency

貨幣

貨幣與貨幣兌換

就算沒有事先準備現金,抵達日本後再換日圓也很方便。日本各大機場於各入境大廳,均設有貨幣兌換處。雖然在機場可使用國際信用卡購買火車票、搭計程車並支付大多數服務的費用,但仍建議身上攜帶一些現金,以備不時之需。

日本現金還是十分仰賴現金交易的社會,因此帶些現金在身上也比較安全。提醒您,在 ATM 領錢通常需要扣交易手續費,而且費用視提領的金額而定。此外,並非所有 ATM 均 24 小時營業,而且有時市區的 ATM 因使用率高,機台無現金可供提領的情況也很常見。因此,身邊要準備足夠的現金。

日圓 (JPY) 的紙鈔面額為 1,000、2,000、5,000 和 10,000 日圓,硬幣面額則為 1、5 、10、50 和 500 日圓。建議在日旅遊時,攜帶一個專門裝日本硬幣的皮夾,因為隨著停留的時間愈久,硬幣也會越來越多(皮夾會越來越重)。

雖然 10,000 日圓的紙鈔面額很大,相當於 100 美元,但即使只是買小東西,一般商家都可以接受找零。要注意的是,2,000 日圓紙鈔較少在市面上流通。雖然店家也收,但很容易跟 1,000 日圓紙鈔混淆,因此找零時務必確認金額無誤。

入境或離開日本時,如果您攜帶的現金超過一百萬日圓、支票、旅行支票、證券等,通關時需要申報。關於確切的必要程序,請參閱日本海關官方網站說明。

ATM 資訊

日本郵政銀行 ATM

您可以在日本各地的郵政銀行 ATM 提領現金。這些 ATM 大多數位於郵局內,但有些火車站或超市也有設置。營業時間隨 ATM 不同而異。ATM 均提供英語服務。

Seven 銀行 ATM

您可以在日本全國 7-11 便利商店的 ATM 提領現金。若插入海外核發的卡片,可於 ATM 介面選擇英文、中文、葡萄牙文、泰文、印尼文、越南文、他加祿文、西班牙文和日文等 9 種語言的螢幕顯示、收據和語音指示。

瑞穗銀行

 

您可以使用 MasterCard、Maestro 或 Cirrus 在日本境內接受國際卡的瑞穗銀行 ATM 提領現金。 無法進行存款或轉帳交易。

三菱日聯銀行

您可以在日聯銀行的分行使用 Visa、MasterCard、Maestro、Cirrus、銀聯、JCB 或發現卡。請注意,每台 ATM 可使用的卡並不相同。您可以提領現金並查詢餘額,但無法存款和轉帳。

三井住友銀行

 

您可以在三井住友 (SMBC) 銀行任一分行使用 Visa、MasterCard、Maestro、Cirrus 或銀聯卡。您可以在日本境內接受國際卡的 ATM 提領現金並查詢餘額,但無法存款和轉帳。

其他

日本四大機場(成田國際機場 羽田機場 新特麗亞中部國際機場 關西國際機場 )均設有 ATM。在 ATM 提領現金時,收取的手續費視當下時間或當天日期而定。

外幣通常可於外幣兌換櫃台、銀行與部分飯店兌換,加上全日本四處也都有許多世界貨幣兌換店 。每天的匯率隨金融市場走向,會有所波動。可兌換的貨幣會因不同貨幣兌換櫃台有異。

銀行

您也可以在日本各大銀行兌換外幣。銀行通常會在火車站前方,或交通便捷的地點設立分行,但請注意,許多銀行在 15:00 便結束營業。查詢日本各大銀行:三菱東京日聯銀行 瑞穗銀行 三井住友銀行 日本郵政銀行

 

Please Choose Your Language

Browse the JNTO site in one of multiple languages